2007年2月25日

我从中亚归来3

(For full text with comments please click on the title)

首先我要向各位伙伴对这个帖子的支持表示感谢,大家为《我从中亚归来1,2》所做的一切让我非常感动,从2003年开贴到现在,在各位伙伴的积极参与下在,这个帖子就象有些伙伴所说的那样成为了一种传奇,一面旗帜,他的功劳不属于我,而是每一个曾经参与者,包括正常提供不同意见的参与者;他是一种体现,体现了中华民族子民内心的向往,体现了事物发展的基本规律;他更是一种见证,见证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种文化在复兴崛起过程中遇到种种困难;但他同时更是一种信心,一种中华民族不畏艰险,永攀高峰的信心,是一种龙的精神的体现;他也体现了人民对现任政府的信心……

面对最近发生的问题,我在中亚2开贴的时候,就和大家说过:“关于《我从中亚归来》这个可能遇到的困难,我前面已经有所预料,这也是我在前面说那些话的原因,我表明了我对这个帖子的态度,让他顺其事物发展的规律,完成他的使命……除了我说的兴奋、忧虑、冲动这些发贴的初衷,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 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良心和责任”! 我也曾经考虑过发表这些方面的言论可能回给自己带来的麻烦……”我想有些话我无须多说,在中亚2的开篇我就说的很明白了,大家可以再去看一下,正是鲜血和现实让我为大家展示了我们忽视的一面;历史是一面镜子,有你也有我……
大家应该在这个帖子中有所收获,包括我自己也学习和成长了许多;说实话我对中亚2是不太满意的,其实中亚1已经起到了他的效果,之所以有中亚2,那是各位伙伴对这里的感情;因为现实告诉我们,我们现在所做的不是简单的分析时世,表达观点,而是在为自己的民族争取未来,我们在为我们的下一代争取生存的空间!
很荣幸,我们分析预测对了一些东西……就目前分析过的内容而言,已经可以使用相当一段时间了,历史会证明很多东西的,但是历史会埋没许多东西,我们在中亚贴所做的正是留下 “线索”,给新成长起来的人和未来的线索……就和有些朋友说的,中亚贴的意义在于他的“存在”;就和我说过的中国对世界的意义在于他的“存在和屹立”道理是一样的……
根据大家的意见,既然舰船的几个帖子有正面积极的影响,我们就不能丢失这块阵地,我在新年到来之际继续开设新贴《我从中亚归来3》, 对于这个新贴《我从中亚归来3》,谈一点自己的期望:新贴《我从中亚归来3》我们依然以原有主题为主,大家努力维护这个战略问题平台的和谐交流气氛。提高发言的质量,希望我们在这里讨论的一些论点能够成为国家政策参考的依据,建设祖国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作为一个工作方法,我们决定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不要短视,作为一个中国人要有自己的良心……再次感谢所有关心中亚贴的伙伴和网络公司,谢谢你们的支持!
2007-02-09 10:35:07
特别声明,由于我的原ID "perry家族"不幸被别人盗用,无奈之下我改用了"perry_家族"这个ID,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我有一段时间没上论坛了,并非我特别忙,而是上不了.今后大家注意,"perry家族"这个id的发言并非我的发言.
记得我在以前的帖子中就提醒过大家:敌人的进攻是全方位的,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这其中当然也包括网络舆论战线......,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可能会有更严重的困难和挑战在等着我们,斗争是残酷的,尤其是面对这个我们有史以来前所未有之强大的敌人,我仿佛闻到一股血腥的气息正向我们袭来......
2007-02-10
帖子之所以有这么多的麻烦,我以前也说过,这是正常的,这个帖子到现在,也是因为大家共同努力关心的结果,而不是因为某个人,你,我,或者他(她)……

这个帖子之所以受关注就是因为它的命题揭示了某些问题的存在……就象有的伙伴所说的,这个帖子是不可多得的平台,即使是在对方的漫骂和侮辱中,通过分析我们仍然会学习到许多的东西,不同工作性质的朋友可以得到不同的东西,这可能是我们当初自己也没考虑到的……我们要学习和体会一个事物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事世皆如此;我们要避免浮躁,冷静面对,体验一个古老文明大国的泱泱风范,这何尝不是对人生的一种修炼呢;我们更要学会如何去尊重和继承我们的传统文化,想想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你站在了哪里,你为兄弟姐妹们做了什么,有一天我们都会曾经为一个古老文明再次崛起努力过而感到欣慰和自豪,这就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真正价值……
我们没必要在无谓的争论中浪费过多的时间,不要让其它的一些议题冲淡了这个帖子的主题,让我们还是回到中亚问题继续讨论吧,来看美国在伊拉克的最新动向.
-------------------------------------------------------------------------------

美国驻伊拉克军队迎来新指挥官

  (综合讯)BBC中文网消息,就在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联合行动展开之前,美军中将彼得雷乌斯星期六(10日)正式出任驻伊拉克美军司令。

  他从2003年对伊拉克战争开战以来一直在伊拉克作战。

  彼得雷乌斯将军支持布什的伊拉克增兵计划,他警告说,要改善伊拉克社会安全并非易事。

  他表示,伊拉克的情况极其严峻,但是他认为自己的任务虽然"艰巨但并非毫无希望"。

  近几个星期来,美伊联军已经在巴格达针对什叶派民兵进行了清查行动,普遍认为这是全面清剿行动的前奏。
2007-02-12 00:31:40
呵呵,看来有些人真是急了,在我以前的帖子中,这些朋友极力地鼓吹极端言论,试图把这个帖子引向偏离正常思考的轨道,再就是拼命地刷屏,试图从根本上摧毁这个帖子,接着就是盗窃本人的帐号密码,好让我发不成贴子,结果本贴还是顽强的冒了出来,现在开始攻击本人的真实身份来了......,呵呵,我为这些朋友在工作中百折不绕的精神所感动,你们确实忠于职守,本人在此对你们表示敬意,只是我们之间立场不同,代表着不同的根本利益,我们中国人有句古训"道不同,不相与谋",这是你们很难领会的,否则我们倒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
这个帖子之所以受到这么大的关注,除了这个帖子本身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正义,它更是给我们民族带来希望的曙光......,当然这其中也有你们积极参与的功劳,欢迎你们一如既往的发出来自太平洋彼岸的不同声音,但是你们要有心理准备,某些东西不是靠你们的主观意愿所能阻挡的,比如我们中华民族将重新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回来了......
2007-02-13 12:05:13
伊朗愿恢复浓缩铀谈判


  (维也纳综合电)伊朗表明,愿意就其浓缩铀计划同西方恢复谈判。外交界人士指出,德黑兰这么做显然是对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双方暂时冷静下来,以打破僵局作出积极回应。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前天在德国的一个安全会议上透露,伊朗准备回返谈判桌。他同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索拉纳会面后说:“双方都有政治意愿通过谈判达致协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对伊朗的决定表示欢迎,并指出,只有“完全的透明度”才能引导伊朗和西方国家回到谈判桌。

  巴拉迪上个月曾建议伊朗停止浓缩铀活动,与此同时,联合国则会暂缓对德黑兰实施制裁。

  不过,这个建议对美国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华盛顿认为,伊朗应该无条件停止浓缩铀活动。

  如果美国和伊朗都不让步,由德国领导的欧洲国家可能尝试通过同伊朗进行非正式接触,让伊朗“提出实际可行的建议”。

  外交人士指出,伊朗可能同意停止浓缩铀活动,不过却希望能继续启动离心机。然而,美国认为,即使是注入惰性气体或是启动空的离心机,伊朗仍然可以学习到铀浓缩技术。
2007-02-15 13:40:43
美国:解决伊朗核胁 可以朝核协为“样板”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认为,伊朗可以朝鲜终止核计划为典范,放弃其核武器研究,但是,一些分析员认为,美国同伊朗谈判的筹码不如它同朝鲜谈判的筹码多。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说,朝鲜在六方会谈上同五国所达成的协议可以作为解决伊朗核威胁的“样板”。但他强调:“如果他们(朝鲜)不履行协议,他们便得不到所期望的好处。”

  斯诺指出,五国刚于北京同朝鲜达成的协议比以往的协议更有效力,这是因为,美国不是唯一的一方,协议也并没有解除联合国的制裁。

  在协议下,朝鲜同意终止其核计划,并且让国际检查人员检验其核设施。朝鲜此举相信能为它带来3亿美元(4亿6200多万新元)的外来援助。

  美国总统布什认为,美国把握了最好的外交时机,得以解除朝鲜的核武装。他在声明中说:“会谈是各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最好时机,协议反映出会谈各方都希望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

  美国国务卿赖斯说:“还有好多事得处理,但六方朝正确的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赖斯也说,伊朗可以朝鲜为榜样。她说:“这何尝不能看成是国际社会使伊朗认识到各国是能结合力量的。”

  美国谈判代表团团长希尔也认为,协议使各国迈出了稳定的一步,他说:“前方的路还很长,但我们为协议能达成感到高兴。”他对记者谈及朝鲜的铀浓缩计划时指出:“我们没有就铀计划达成协议,但我已一再地清楚说明,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知道该计划的发展情况。”

  朝鲜的邻国日本因为朝鲜尚未解决它从前绑架日本人至朝鲜的问题,暂时不会对朝鲜提供援助。

  韩国助理外长千英宇说:“我认为此协议是朝鲜半岛无核化的一个新里程碑。
曾经担任韩国外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于六方成承诺要推动下一阶段的工作表示欢迎。潘基文的发言人蒙塔塔斯:“这一份协议是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第一个具体步骤。”
  欧洲联盟现任主席、德国外长施泰因梅伊尔赞扬各国签署此协议,但他强调:“最重要的是,此协议能无条件和全面地落实。”

  澳洲外长唐纳说,他不敢肯定协议一定会落实,但他说:“我们必须继续向朝鲜施压力。”

  纽西兰外长彼得斯发表声明说:“如果朝鲜诚心要落实协议,国际社会便能同朝鲜改善关系。”

  可是,朝鲜中央新闻社在报道此消息时,用的是暂时停止核研究的字眼。报道说:“各方同意提供相等于100万吨重燃油的援助以换取朝鲜暂停核设施的运作。”

各位注意这句话:
一些分析员认为,美国同伊朗谈判的筹码不如它同朝鲜谈判的筹码多。

0 评论: